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

    在生命中會有很多的驚喜,而我最想要的就是親眼看到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到我的面前。

    聖誕節應該是雪白的。但某一年的聖誕卻很不一樣,都已經十二月了,大地還是綠意盎然地出奇的暖和。聖誕老公公的雪橇根本派不上用場,最後只好穿著直排輪鞋出發,進行每年一度的聖誕禮物大放送。

    上床睡覺時,我仍不放心地問著媽咪:「聖誕老公公真的會來嗎?」媽咪說:「當然囉!每年聖誕老公公都會來呀!看哪個小朋友最先睡著,聖誕老公公就會先到那兒去。」心裡想著,今年我一定要親眼看到聖誕老公公。於是,我緊閉著雙眼,假裝熟睡的樣子,期待聖誕老公公會先到我們家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好像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們家沒有煙囪,不知道聖誕老公公會從哪裡進來?迷迷糊糊中,我還是真的睡著,進入了夢鄉。

    原來,聖誕老公公都是在夢裡和小朋友見面的。我看到聖誕老公公從陽台的落地窗,小心翼翼地鑽了進來。「Oh my God!真的是聖誕老公公耶。」我忍不住叫了出來,聖誕老公公用食指比了一個「噓---」,我便很快地安靜下來。沒了雪橇、少了麋鹿,聖誕老公公好像忘了帶他的禮物袋來。心裡的疑惑,立刻被看穿。只見聖誕老公公拿出一個『願望盒』說:「映之,妳想要什麼,這個盒子都會幫妳實現喔!」我毫不猶豫地告訴聖誕老公公說:「我想要有一個妹妹,我跟媽媽吵了很久,媽媽都說不行。」聖誕老公公問我說:「為什麼想要一個妹妹呀?哥哥不好玩嗎?」我說:「我想要有一個妹妹,可以讓我幫她換尿布、梳頭髮、綁辮子。這些哥哥都沒辦法讓我玩呀!」聖誕老公公好像對我的答案很滿意,笑著說:「妳要不要幫妹妹取個名字呢?」「就叫麗之吧!」我說。於是,聖誕老公公爽快地答應給我一個麗之妹妹,他說:「閉上眼睛,好好睡覺,明天醒來,妳的願望就能實現。」我心滿意足地又閉上眼睛,忘了跟聖誕老公公道聲再見就沉沉地睡去。隔天醒來,睜開眼睛就看到一個金髮的娃娃坐在我的床邊,她就是我的妹妹。這個期待已久的願望,終於實現。

    這真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件事,我迫不及待地想告訴我的好朋友,這世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耶,他存在於我們的心中,會在夢裡出現,我的妹妹麗之她可以證明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