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我最崇拜的人

 我的偶像,既不是政治人物,也不是演藝人員。我最崇拜的人,是我們家的「暴龍」。每當門外傳來重重的腳步聲,感覺得到地板也在顫抖時,我們就會異口同聲地說:「暴龍回來了!」那個拖著沉重地步伐,一步一步到來的,就是我的爸爸。雖然他不是很胖,但是, 仍有著「熊腰虎背」的架勢,走路喜歡「腳踏實地」,弄得地板嘎嘎地響,所以爸爸是「暴龍」的封號也就不脛而走。這隻暴龍很有意思,能隨時跟著潮流變化自己。在看過韓劇「愛在哈佛」之後,爸爸自己也去買了個背包,裝著他的筆記型電腦,每天背著背包去上班時,又活像個年輕小伙子,讓人猜不透他的真實年齡。就叫他「暴龍小子」吧我的老爸。
   
   爸爸認為小孩子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玩。培養我們成為「創意小子」,好像是我爸爸最大的樂趣。爸爸常常不顧媽咪的反對,先斬後奏地買回來各式各樣的積木給我們玩。我和哥哥也用盡各式各樣的積木,堆積出我們夢想中各式各樣的東西。而我的爸爸,也像個充滿幻想的「創意小子」,他東搞西搞地發明了許多不同領域的東西,例如「地震隔絕系統」、「環保金字塔螺絲」、「新型碟煞系統」、「捷運風火輪」、「超能處理機」等等的玩意兒,媽媽每次笑他說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專利是賺錢的,爸爸總是充滿自信地說:「這是我的未來!」

    爸爸很喜歡冒險,他常常帶我們去去陌生的地方探險,每年的寒暑假我們都會利用自助旅行的方式去發現「新大陸」。在旅行的過程,我們要想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認識陌生的新環境並適應在當地的生活方式,這是一種極具挑戰性的旅行方式,常常能讓我們印象深刻而且回味無窮。

    我的爸爸雖然號稱「暴龍」,但是在家裡好像沒什麼權力,凡事都要問過媽咪才行。每次我們惹媽咪生氣挨罵時,他只能陪著我們一起挨罵。不過當他背對著媽咪跟我們做鬼臉時,我們就會很開心地笑成一團,也能很快地讓媽咪息怒。我常常覺得,有這麼一個聰明而有創意的爸爸--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